火箭军工程大学国家优青司小胜教授来院作学术报告

4月20日上午,火箭军工程大学司小胜教授应邀来校作了题为“数据驱动随机退化设备剩余寿命预测技术”的学术报告。轩福贞、张显程、温建锋、郭素娟等老师以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和座谈交流。

司小胜教授系统阐述了各类剩余寿命预测方法的基本原理和优缺点,围绕监测数据建模、剩余寿命定义、剩余寿命概率分布求解等剩余寿命预测领域的核心问题,介绍了其在数据驱动随机退化设备剩余寿命预测技术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

会后,大家围绕数据驱动设备剩余寿命预测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和问题研讨。


司小胜教授简介

司小胜,火箭军工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故障诊断与预测、寿命预测与健康管理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在国家自然科学优秀青年基金项目、面上项目等支持下,先后提出了线性随机退化系统剩余寿命自适应预测方法、非线性随机退化建模及剩余寿命预测方法、切换随机退化系统剩余寿命预测方法等,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出版中英文专著各1部。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3)、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3)、CAA自然科学一等奖(2)、CAA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等,被评为火箭军导弹专家、火箭军十大砺剑尖兵、军队创新人才工程学科拔尖人才,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2016-2018)、十三届全国青联常委。


网页发布时间: 2021-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