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学院赴高安路第一小学华展校区开展科技节“节水”主题活动

为迎接高安路第一小学华展校区(以下简称高一华展)四月科技节的到来,近期,机动学院受邀赴该校开展“科技进校园”活动,并以“可视化节水,我是小小发明家”为主题为该校学生开展了节水讲座、节水发明手工制作指导。活动由机动学院团委指导,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高一华展校长单志宏、教师杨钟岚等参与本次活动。

4月9日,学院青志协副会长、2019级本科生王梦伟为该校学生开展了“可视化节水”主题讲座。他就地球水资源分布、节水策略、现有雨水采集办法和装置等系列节水知识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生动的解说。讲座期间,他充分结合小学生的特点,从生动形象的动画入手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对节水行动的意义做了生动的阐述。他把复杂的原理通过动漫形象表达予以简化,通过互动引导学生积极思考,帮助他们加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

4月23日,青志协围绕“我是小小发明家”主题,再次前往该校对学生们的手工作品进行指导。小学生们逐一上台展示介绍自己的作品,11名志愿者分散在各个班级单独指导并启发学生积极思考,引导学生主动发现装置的不足并提出优化建议,对表现优秀的学生予以奖励。

据悉,高一华展四月科技节主题围绕“节水”展开,旨在帮助学生学习雨水再利用的知识。我校学子精心准备,以雨水收集器的简易制作和使用为载体,结合现场PPT和视频讲座,为孩子们答疑解惑,指导他们完成雨水装置的制作,并对他们设计的雨水收集灌溉设备提出修改指导意见。活动深受同学们的喜爱,获得高一华展师生的一致好评。


网页发布时间: 2021-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