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黎明研究员兼职教授聘任仪式

5月20日上午,黎明研究员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我校商学院406室举行。我校校长轩福贞出席聘任仪式,为黎明颁发聘书并佩戴校徽。我校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项延训、人事处处长阎海峰、科研院院长赵黎明、规划处处长李剑,机动学院党委书记杨强、院长张显程及100余名师生参加仪式。聘任仪式由杨强主持。

轩福贞校长为黎明研究员颁发聘书


轩福贞对黎明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表示欢迎,对他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与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一流师资是建设一流大学、培养一流人才的重要支撑。黎明受聘我校兼职教授,将使我校在科技创新和高层次人才培养方面获得高水平的指导,对促进我校发展及学术水平的提高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受聘仪式后,黎明作了“关于创新的若干思考”专题报告。他深入分析了创新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重要性,阐述了工程应用中的“卡脖子”问题及国家的重大战略需求,回顾了设立科学基金的初衷与使命,寄语青年科研工作者要树立远大目标,用勇敢和坚持去实现自己的理想,造福祖国,回馈社会。

黎明研究员作“关于创新的若干思考”专题报告


网页发布时间: 2021-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