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学院举行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大会暨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歌会

6月18日下午,“迎建党百年,唱时代赞歌”机动学院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大会暨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歌会在徐汇校区逸夫楼报告厅举行。机动学院全体教职工、退休教师代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280余人出席大会。大会由机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倩主持。

机动学院党委书记杨强作大会讲话。他代表学院党委宣读了优秀共产党员的表彰名单,希望全体同志以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勇担使命,砥砺前行,为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添砖加瓦,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大会现场播放了10位获奖同志的事迹视频,让在场师生深受鼓舞。之后,杨强向李培宁、徐宏、涂善东、周邵萍、吴清、惠虎、马新玲、王卫泽、陈建钧、黄泽炀等10位同志颁发了优秀共产党员的荣誉证书和纪念奖杯。

在受到表彰的10位优秀共产党员中,化工机械第二党支部的李培宁先生1959年入党,用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杨强为他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枚沉甸甸的纪念章是对老党员的最高礼赞。李先生回顾了自己几十年的奋斗经历,希望下一辈要勇担时代使命,积极主动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的赞歌,不辜负党和国家所托。

主题歌会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拉开了序幕。13个师生支部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为主线,演唱了《映山红》、《团结就是力量》、《我的祖国》、《我们走在大路上》、《走进新时代》、《共和国之恋》等经典曲目,用深情的演唱、嘹亮的歌声表达着他们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本科生支部演唱的《光荣与梦想》表达了青年学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与豪迈,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整场歌会主题鲜明、气氛热烈,唱响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

据悉,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机动学院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通过微党课竞赛、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党团日、红色教育基地参观、诗歌朗诵会、主题歌会等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凝聚起“不忘初心跟党走、不负韶华建新功”的奋进力量,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活动视频:

网页发布时间: 2021-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