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学院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又一年桃李芳菲,又一季聚散留香。6月26日上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八教201教室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东理工大学科协主席涂善东,机动学院党委书记杨强,院长张显程,党委副书记杨倩,副院长章兰珠,学院学位委员会主任、研究生导师组长安琦,研究生导师组长易建军,研究生导师组长赖焕新,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责任教授周邵萍,研究生导师代表栾伟玲,材料与装备工程系主任姚兴军出席典礼。典礼由杨倩主持。

全体师生首先观看了学校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第一会场的实况转播,聆听了轩福贞校长题为“勇立潮头,做引领时代的终身学习者”的“最后一课”。他向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致以热烈祝贺和美好祝福,向悉心培育他们成长成才的家长和全体教职工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以我校著名煤化工专家于遵宏教授、97岁获得诺贝尔化学奖的学者古迪纳夫以及泰坦科技创始人我校谢应波校友为例,希望全体毕业生积极拥抱变化,持续学习,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那样,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他向2021届毕业生分享了三点感悟:一是要展现引领时代的担当,让学习成为向上生长的力量;二是要直面巨变时代的挑战,让学习成为一生不渝的坚守;三是要勇立奔涌的时代潮头,让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

张显程作了题为“愿你,此生强韧均衡”的讲话。他以金属材料的拉伸曲线四个阶段为喻,希望在座毕业生自强不息、厚积薄发,厚德载物、使命担当,胸怀宽广、心存感恩,在担负时代使命中成长,为国家的发展注入最硬核的华理力量。

随后,由涂善东院士领誓,全体师生宣读了工科毕业生誓言,表示将以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为重,谨记使命,恪守工程伦理和职业道德。

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体师生还一起观看了大型文献专题片《敢教日月换新天》,回顾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

在拨穗正冠环节,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志超来到学院会场,与学院领导共同为学院本、硕毕业生拨穗正冠,向他们赠送毕业纪念卷轴,并合影留念。典礼在振奋人心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为了营造浓厚的毕业氛围,学院在毕业典礼现场精心布置了毕业季背景墙,准备了丰富的拍照道具,让毕业生留下最为美丽的青春记忆。学院还为毕业生准备了精美的明信片和书签套装作为留念,让母校印记在他们心中永存。纸短情长,带着母校温情的嘱托,2021届机动学子自此背上行囊,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宣读工科毕业生誓言:

网页发布时间: 2021-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