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学院机设172团支部荣获2020-2021学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称号

近日,由团中央基层建设部指导,中国青年报社开展的2020-2021学年高校活力团支部遴选及展示活动中,1600所高校通过新媒体方式集中展示了在“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的团支部建设成果和典型经验,1100万人次参与网络点赞。经过校级申报、省级初评、展示点赞、全国终审等环节,机动学院机设172团支部荣获2020-2021学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称号。 



机设172团支部是一个学风严谨、凝聚力强大的团支部,支部力争打造“家”的集体概念,营造出“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的优良班风。在校团委、学院党委的领导,学院团委的指导和辅导员王秋辰(2020年度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班导师高阳教授(2019年度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的带领下,各个班委分工明确,班团组织架构清晰、人员整齐,团支书、班长、学习委员、组织委员、心理委员、生活委员、权益委员都有专门同学担任,各个班委课业成绩优秀,奖学金获得率为100%,学习委员成绩专业第一。

 

在班级事务处理方面,各班委分工协作,权责分明,为班级同学的事务尽心尽力,各展其能。班委定期和班导师交流,及时解决班级里面出现的各种情况。支部同学表现突出,在班委和全体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学习风气和温馨的班级氛围,在各方面力争卓越。

 

通过“学、创、德”多层次培养平台建设,机设172团支部获得校“十佳班集体”、校“十佳团支部”、校“红旗团支部”、院“学风建设优秀班级”等集体荣誉,成长为了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综合素质稳步提高的优良班级。一是学育为先,班级奖学金获得率52%,不及格率按人次计全院最低,大创立项国家级、市级共8项,已申请专利11项。二是创育为引,获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建模大赛等国家级、市级创新竞赛奖项30余项。三是德育为本,志愿活动参与率达54.3%,1人获中国大学生知行计划“美丽中国·青春行动”大学生环保创意大赛全国金奖(全国仅3个),并成功入选2021华理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目前支部已发展中共党员6人,有16人成功升学(其中6人保研),2人出国深造,20余名同学已落实就业。机设172团支部有3人被评为上海市优秀毕业生,4人被评为校优秀毕业生。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按照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和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团市委的部署安排,机设172团支部积极对学生团员展开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班导师、全体班级成员出席。此外,支部还积极组织学生团员广泛参与“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开展各类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学生在参与政治理论学习和主题团日活动的同时受教育、得启示、促成长。

 


网页发布时间: 2021-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