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钢标委力学分技术委员会金属材料微试样力学性能试验方法工作组 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

2021年6月29日~30日,全国钢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力学及工艺性能试验方法分技术委员会金属材料微试样力学性能试验方法工作组(以下简称“微试样力学试验工作组”)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我校校长轩福贞,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张龙强,中国工程院院士涂善东,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张显程,以及来自23家生产企业、科研院所、大专院校、行业协会的43名委员和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

轩福贞首先对各位委员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成立微试样力学试验工作组,有助于将我国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在微试样测试领域的研究成果,以标准的形式推向行业、推向全国、推向世界。学校有能力为秘书处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实保障,有信心为研究制定微试样测试领域的系列标准作出积极贡献。

张龙强指出,微试样力学试验工作组的成立,是完善金属材料力学性能试验方法标准体系的重点工作,是推广和规范金属材料微试样力学性能试验方法、发挥标准支撑和引领作用的重要举措,希望微试样力学试验工作组,能为我国力学领域国内国际标准化工作的更大进步贡献力量。 

轩福贞、张龙强和涂善东共同为微试样力学试验工作组揭牌


涂善东代表新成立的工作组致辞。他表示,担任微试样力学试验工作组组长责任重大,希望微试样力学试验工作组的标准化工作,能够为我国成为世界钢铁强国、科技强国助力,期待基于减量化微小试样测试原理的材料及结构设计,为为我国下个百年的机械结构强度继续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工作组委员作了专题报告,对工作组章程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研讨。 

微试样力学试验工作组,主要负责金属材料微试样力学性能试验方法领域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团体标准的制修订工作,由27名委员组成,涂善东任组长,钢标委力学分委员会秘书长董莉、西南交通大学蔡力勋教授任副组长,张显程任秘书长,工作组承担单位为华东理工大学。


网页发布时间: 2021-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