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学院召开学生党建工作交流会

为进一步压实党建主体责任,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近日,机动学院举行了学生党建工作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倩、李煜佳,党委组织委员刘长军,党委组织员程秀玲,本科、研究生党建指导老师及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杨倩主持。

程秀玲对党员发展的整个流程进行了认真梳理,对发展过程中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进行了重点解读,希望各党支部一定要加强党员发展的过程把控,切实履行好支部书记的职责。

刘长军结合自己多年来担任党委委员的工作经验,对学生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党员发展是一件非常严肃的事情,各党建负责人、支部书记在准备党员材料的过程中务必要本着踏实认真的原则,按质按量完成相关工作;支部书记要发挥好传帮带的作用,把好的工作作风传承下去;他建议各支部之间多交流学习,把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出来。

在座人员针对自己在学生党建工作中碰到的一些问题和困惑进行了交流。

杨倩最后总结。她指出,党员发展工作是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各支部一定要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严格党员发展流程,认真撰写相关材料,做好党员的发展工作;各位党建指导老师、学生支部书记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团结和带领广大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支部建设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网页发布时间: 2021-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