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学院与上海市安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党建共建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拓展党建工作资源,7月14日下午,机动学院党委书记杨强,院长张显程,党委副书记杨倩,副院长易建军、白志山,院长助理、系主任、党政办公室人员、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等一行13人前往上海市安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党建共建活动。上海市安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祝振国,党委委员、副总裁、总会计师周秀忠等15人出席。活动由安装集团党委办公室主任余盛珂主持。 

会议开始前,双方观看了华东理工大学和安装集团的宣传片。黄震对机动学院党政班子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公司近年来的业务范围、发展方向和主要成果等。他希望校企双方要探索更多的合作模式,发挥双方优势、紧密联系,通过党建共建、学生实习实训、项目合作开发、聘请专家顾问等多种方式,促进双方合作与发展。 

杨强感谢安装集团的热情接待,他表示自去年双方签订党建共建和实践基地协议之后,双方在党建工作、人才培养等方面有了深层次的交流,希望今后在学生实训基地、产业应用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实现校企良性互动和资源共享,促进双方共同进步。

张显程介绍了学院的科研情况和相关成果,表示学院可以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为公司的项目开展给予技术方面的支持,希望今后通过校企多元合作并建立长效机制,在科技研发、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深层次的合作,促进双方的发展。

校企代表还进行了深入交流。杨倩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基层党建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等;安装集团人力资源部副经理苗兴华介绍了公司的人才培养体系;安装集团调试检测中心经理李新介绍了实训基地的情况;安装集团研发生产基地副总工程师钱凯明围绕压机仿真试验与大家进行了技术交流。最后,双方围绕党建共建、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建设、人才培养、科研业务合作等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探讨。 


会后双方共同前往中共一大纪念馆进行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是上海市安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项目,获得了 “鲁班奖”、“中国安装之星奖”。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从“前仆后继 救亡图存”“民众觉醒 主义抉择”“早期组织 星火初燃”“开天辟地 日出东方”和“砥砺前行 光辉历程”等5个部分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孕育、诞生直至新时代铸就新辉煌的历史进程。大家集体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深刻理解了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的历史贡献和时代精神。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网页发布时间: 2021-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