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学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9月15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徐汇校区七教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杨强、院长张显程、党委副书记李煜佳、副院长白志山、2021级全体研究生新生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了见面会。会议由李煜佳主持。

杨强首先致辞,代表学院对2021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新生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重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二要勇于创新,努力成为科技人才,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三要积极投身社会实践,重基本、勤实践、勇担当、承传统,实学实干,做到知行合一。

张显程寄语新同学并提出了四点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要胸怀梦想,追求卓越,努力成为国内科技领域骨干人才。二是在保持初心的同时能够有批判创新的精神,善于思考和总结自身与他人的优点与不足。三是要继承华理人的优良传统,践行“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校训精神,以德为首、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四要积极认识自己、认识世界,为学校、学院的科研建设和未来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白志山围绕学院历史、师资力量、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等详细介绍了学院的情况。他还介绍了研究生培养环节、培养方案、学术活动参与、奖助学金设置以及实践创新等情况,希望同学们尽快地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在未来学业中求知探索,辛勤耕耘。

随后,学院对新生开展了新生安全教育,特邀学校安全环保办主任徐宏勇为新生作了题为“有爱请您大声说出来”的安全主题讲座。他通过分享身边案例,要求大家要规范实验操作,规范化学药品、钢瓶等实验器材的使用及存放。同时他要求学生在发现安全隐患时一定要“大声说出来”,提高安全意识。

此外,在见面会上,研究生教务老师陈晓卿介绍了学院的培养工作、选课流程、选课注意事项、学术活动等内容。研究生辅导员李喜娜带领新生学习了《研究生手册》与《校园安全服务手册》,为新同学今后的学习、工作与生活等方面指明了方向。

本次见面会的顺利举行,不仅加深了新同学对学院的认识,帮助他们了解了今后学习与生活中的注意事项,还消除了新同学对新环境的陌生感,更通过安全教育讲座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网页发布时间: 2021-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