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学院研究生“扬帆讲堂”系列名师讲座首场开讲

在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研究生教育在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具有重要作用。为提升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拓展研究生前沿学科视野,机动学院特推出“扬帆讲堂”系列名师讲座,于11月19日中午14:00在实验十楼三多媒体教室举办了首场开讲。本期讲座的题目《无人驾驶汽车技术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由易建军教授作为报告人。讲座由机动学院副院长白志山教授主持。

 


本次讲座由一段特斯拉的自动驾驶视频引入,无人驾驶主要通过车辆装备的各种智能软件和传感器来实现。本次讲座主要讲解了无人驾驶汽车的国内外发展现状以及路线差异、回顾了国内外无人驾驶技术的发展历史以及现有发展状况,分析了无人驾驶技术的发展瓶颈,并展望了未来无人驾驶技术的发展前景。无人驾驶技术在未来导航定位会更加准确,环境感知更加完善;未来的发展方向是集成货物运输的智能驾驶,是未来技术生产力的发展趋势。

 

 

本次“扬帆讲堂”讲座让同学们了解到了无人驾驶的原理、关键技术等,展望了未来无人驾驶技术的美好愿景,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网页发布时间: 2021-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