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学院召开2021年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执行我校《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办法(试行)》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12月3日,机动学院在实验17楼308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机动学院党委书记杨强、各党委委员、专职组织员、学生辅导员、各支部书记等共同参会评议并观摩交流。会议由杨强主持。

会上,9名教工党支部书记、16名学生党支部书记聚焦贯彻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等进行了现场述职,全面回顾了2021年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充分展示了各支部党建工作的成果、亮点和特色。机设师生党支部积极探索党史学习教育与课程相融合的模式,支部成员高志的《机械原理》课程获上海市高校党史学习教育与课程相融合示范课程,支部实践育人案例获高教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荣誉称号;实验中心党支部将党建工作融入到实验中心工作中,通过举办特色创新活动活跃了奉贤校区的科创氛围,所指导的学生在各级各类竞赛中屡创佳绩;学工-行政教师党支部聚焦师生管理服务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支部获得2021年校“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本科生党支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做实事”活动,支部成员全部投身于志愿服务工作,志愿服务总时长达1000+小时,并组建党史讲师团,用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青年筑牢理想信念、坚定责任担当;博士二支部积极主动作为,将党建工作辐射到班级、组室中,搭建良好的科创沟通平台,畅通学生科研交流渠道,支部获得2021年校“优秀学生党支部”荣誉称号。

杨强对各支部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对大家的工作表示了肯定。他指出,各支部书记履职意识强,一年来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党建活动,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强调,教师党支部书记要做到责任在肩,旗帜鲜明、坚持不懈抓好党建工作,确保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有机融合;学生党支部书记要时刻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强化党支部的基本职能,发挥好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职责。他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各支部书记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结合学院发展和支部特色,谋划好明年的支部工作,把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本次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不仅促进了各支部间工作经验的交流与分享,也为各支部开展好明年的工作提供了思路与方向。


网页发布时间: 2021-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