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二届智能小车比赛

为丰富奉贤校区大学生科创活动, 12月5日,我院在奉贤校区实验1楼举办了第二届智能小车比赛。本届比赛以 “智能消防小车”为主题,共吸引来自机动、信息、化工、资环和物理等12个学院304人组成109支队伍参赛。本次比赛由我院机械实验教学中心、团委学创部和“机械创客”社团承办。

本次比赛设置大一组和非大一组两个级别,大一组采用无线遥控技术,非大一组采用传感器自动识别技术,比赛要求控制小车熄灭赛道两侧的“着火点”,同时需不损坏“房屋”。本次比赛由“机械创客”社团负责赛前技术培训。 

经过1个月的赛前培训和指导,通过预赛,有31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历时三小时,大一组的“给我开车”、“BT7274”队伍,非大一组的“西贝”队伍获得了一等奖,其余28支队伍分别获得二、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现场进行了颁奖仪式,我院院长张显程,科研院副院长贾云飞,我院机械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吴清、材料装备工程系副主任李博、团委书记黄泽炀为获奖队伍进行了颁奖。颁奖仪式后,张显程寄语同学们要“融大通、立大志、明大德、干大事”。最后颁奖教师与获奖队员和比赛志愿者合影留念。整个活动得到参赛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网页发布时间: 2021-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