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学院举行2021级《工程导论》创新研讨会

近日,机动学院2021级《工程导论》创新研讨会在奉贤校区D200顺利举行。课程负责人涂善东教授,机动学院党委书记杨强、院长张显程,森松集团重工公司项目部部长邵晔、培训中心主任郦瑛以及周邵萍、栾伟玲、周玲、颜惠庚教授,杨剑明、汪常青博士等课程授课教师与专家线上线下齐聚一堂。   

   


《工程导论》是机动学院为机械类大一新生开设的专业特色课程,课程于2020年获批上海市重点课程、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改项目。机动学院张显程、杨强和周邵萍等教授倾力参加教学,同时特邀国内外工程技术创新、工程风险、工程技术经济与管理方面的知名专家颜惠庚教授、杨剑明、杨国平、汪常青博士等参与授课,课程内容丰富,体系完整。课程通过教授集中授课、博士生助教分班指导、同学自主性研究学习及创新研讨会等形式开展。通过第一阶段以班级为单位的初选,本次创新研讨会选拔出24名同学参与最终的答辩环节。

    


创新研讨会要求参赛学生系统介绍所设机构的基本情况、重点关注研究领域及研究课题。报告选题涵盖芯片、能源、国防、航空航天和人工智能等世界科技前沿问题,同学们巧思妙想设计研究机构,层层递进展开研究热点分析并拟定招标书。评委教授则给予每位同学深入浅出又富有启发的点评。经过近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综合专家老师的打分,评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8名,二等奖14名。 

 



答辩结束后,杨强代表学院发言,他感谢森松集团对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并鼓励同学们要勤于思考,勇于创新,掌握扎实的学科基础。邵晔向同学们介绍了森松集团发展情况及所生产的先进装备,高度赞扬了同学们的表现,并表示将继续加强与学院的创新合作。周邵萍回顾了授课过程、任务完成等情况,她希望同学们通过这门课程的学习,逐步掌握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制定明确的人生规划。

涂善东对本次报告会作了总结发言,高度肯定了同学们在报告会上的表现。他将创新研讨会比作一场学术盛宴大餐,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他指出大学是学习高深知识的地方,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要脚踏实地,掌握宽广与精深的知识,同时要有“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创新精神,面向星辰大海,放飞自己的梦想。


网页发布时间: 2022-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