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学院召开研究生新开课程研讨会

5月7日上午,机动学院召开研究生新开课程试讲线上研讨会。学院安琦、周邵萍、关凯书以及王学生教授等专家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专家委员、学院副院长白志山主持。

 

图1. 研讨会视频


此次研讨的课程为高阳、邱勋林、张玉、宫建国和赵鹏等青年教师申请开设的《智能运维与健康管理技术》、《传感材料和器件》、《新能源储能技术》、《高温压力容器设计》 等4门课程。申请新开课程的教师,依次对个人情况、课程设置依据、教学大纲等方面进行说明,并进行了15分钟的课程内容试讲。




专家组成员围绕课程的内容、教学目标、教学方法、课程特色、授课重点、课程教材、考核方式、在整个研究生课程中的逻辑定位、是否有必要开设以及教师在试讲过程存在的问题等方面,与试讲教师进行了充分沟通与讨论,并给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研讨会还就如何构建更加合理的研究生课程体系进行了研讨,并对如何依托学科优势,打造有特色的、有吸引力的研究生课程提出了诸多思考和建议。

据悉,为完善研究生课程体系,机动学院成立研究生课程教学专家委员会,对于新开设的研究生课程建立研讨批准机制,保障了新建课程的质量水平。


网页发布时间: 2022-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