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奋进】以个人优秀促集体优秀,不一般的“神仙寝室”!

从素未谋面到风雨与共,有这样一个宿舍,华东理工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有这样一个宿舍,个好兄弟,不仅都继续研读研究生,大学四年生活还在创社会工作等方面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学习 “一神带三坑” 

张钰炯,寝室长,保研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三年成绩专业第一,寝室当之无愧的大神,获得三年国家奖学金,2021年度校大学生年度人物,前六学期必修课平均分91.84,荣获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全国16名本科生),作为全国国家奖学金100名学生代表之一登上《人民日报》。

 


作为寝室当之无愧的大神,其余三人也在奋起直追,毕竟总有地上的生灵敢于直面雷霆的威光!虽都曾梦想“以凡人之躯对抗神明”,但也终究难以触碰大神的高度。反而在寝室长张钰炯的带领下,每次期末考试,张钰炯都会带着整个寝室一起学习,共享学习资料,细心解答问题,合作共赢,也正在这种互帮互助的和谐寝室氛围中,全员通过六级考试,三小只也都获得了连续三年的优秀奖学金,张龙涵、陈培琪保研华理,虞泽宇考研华理成功上岸。


学习是大学最主要的事情,科创也是大学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张钰炯,国家级大创智能餐桌清理机器人负责人,并参与了三段项目研究,获得中国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特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上图杯”全国一等奖、上海市创意机器人挑战赛特等奖、“挑战杯”上海市一等奖等六项国家级奖项、九项省部级奖项,发表EI论文一篇,申请专利四项。

张龙涵、虞泽宇,国家级大创多功能模块化居家整理机器人核心成员,获得中国大学生知行计划全国金奖、团中央三下乡“全国优秀报道团队”、“知行杯”上海市二等奖等十余项国家级奖项,两个省部级奖项,两个校级奖项。

 这些奖状也只是冰山一角


大创,不是一条简单的路,更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

大二上学期,张钰炯和虞泽宇常常工作到凌晨两三点才回寝室睡。张龙涵在大二下学期暑假,更是从辽宁远赴安徽,来到虞泽宇家里实体组装机器,在三十多度没有空调的房间里,拧上一颗颗螺丝,还要顶着高温,将线路焊接起来。在大三上学期的上海市机械工程创新大赛前,更是连续一星期几乎没睡觉,每次都会更改文案,修改机器到凌晨,回寝洗漱一下就匆匆上课。

铁杵磨成针或许是做科创的真实写照,没有人可以知道自己能做到什么程度,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获奖。前路漫漫,能相信的只有自己的队友,做科创初期,是没有任何收获的,也没有回报,很多人走到半路就放弃了,留下了一地机械残骸,只有将零件一件件拼装,将汗水一滴滴倾注,坚持,再坚持,内心坚信自己可以,将机器做出来,就是胜利的那一刻。

 


社会工作也是大学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校内,张钰炯三年来一直担任生活委员一职,通过积极组织班级晚自习、为班级同学整理专业课程重难点等方式,为学风建设、提升班级整体成绩贡献出一份力量。此外,他还担任学校学业小讲师,辅导的课程覆盖工图、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原理,并帮助期末答疑。

张龙涵大一加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学创部,大二成为学创部负责人,和工训中心合作举办规模400余人的机械创新大赛,和机械创客社团协作,组织带领学院学业帮扶中心同学们参观中国工业博览会,CAS汽车展等,举办新生辩论赛、考研保研交流会,以及协助团委负责“挑战杯”等全国高水平科创竞赛的组织动员等工作。

陈培琪大一加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青志协,积极参与各种志愿活动,动员同学们参加学院志愿服务圆梦计划、柘林学校支教计划、海湾小学家教服务,参与组织“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这些工作经历让他们认识到只有站在学校、学院和班级同学的角度思考问题,以个人的优秀促进集体的优秀,才能更好地将自身本领服务于广大同学。

 

 

在大一,寝室四人还参加迎新晚会,代表机械189班表演节目


网页发布时间: 2022-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