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终有时,扬帆起航再出发
——机动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6月22日上午,机动学院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通过云端隆重举行,500余名毕业生深情告别母校,踏上人生新征程。校党委副书记项延训,中国工程院院士、校科协主席涂善东,学院党委书记杨强,院长张显程,副院长易建军、白志山、陈建钧,机械工程系副主任李锦,原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倩等出席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煜佳主持。

 


轩福贞校长以“砥砺韧性,做笃定向未来的奔跑者”为题向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和美好祝福。他寄语同学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要砥砺坚忍不拔的意志,成就前行的信心之源;要砥砺勇承重载的能力,成就前行的力量之源;要砥砺刚柔并济的品质,成就前行的动力之源;要砥砺耐久致远的精神,成就前行的活力之源。他勉励每位同学在自己选择的未来道路上不断砥砺韧性,做勇毅坚韧的奔跑者,为国家、为社会做出杰出的贡献。

   


杨强宣读了2022届毕业生学位授予决定,祝贺507名学生顺利毕业。校党委副书记项延训宣读了2022届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团员表彰决定。学院共有47名同学被评为校优秀毕业生,29名同学获得上海市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27名同学被评为校优秀团员。项延训对以上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希望受表彰的毕业生秉承“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校训精神,自觉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本科毕业生代表张钰炯、研究生代表刘懿谦相继发言,感谢学院和老师们的教诲与关爱,他们表示将把对母校的所有留恋与不舍,化作自己未来人生道路上的动力,今后必将带着华理风格,奔赴新的征程。多次被评为我最喜爱的好老师、上海市教学名师安琦教授作为教师代表,跟同学们亦师亦友,道出了自己的心里话。他希望同学们步入社会后做自信而谦虚的人,做平和而有情怀的人,不畏困难和挫折,不放弃勤奋和努力,在自己的成长与进步中,为母校争得荣光。


 

张显程为同学们送上自己的祝福,希望同学们终身学习,胸怀大德,强韧均衡,带着华理的期待和品质、知识和成果、精神和文化,发挥智慧,探索未来,在不同的年龄段都秉持着华东理工大学的精神和文化,在不同行业中发挥作用,彰显使命担当。 



随后,由涂善东院士领誓,全体师生宣读了工科毕业生誓言,表示要保证工程造福人类,必须意识到工程存在风险,以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为重,谨记使命,恪守工程伦理和职业道德。学院在全国首倡工科毕业生誓言,历届毕业生牢记誓言,不忘初心,为祖国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典礼在振奋人心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学院还为2022届毕业生们制作了毕业纪念视频以及电子合影。乘风破浪会有时,扬帆起航再出发!机动学子必将铭记华东理工大学“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校训,秉持工科人进取不懈、矢志创新的精神,施展青春抱负,追求卓越人生。


网页发布时间: 2022-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