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开生面,机动学院召开线上+线下2022级新生见面会

为帮助2022级新生更好地了解学院,搭建师生沟通交流平台,9月15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在奉贤、徐汇校区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了一场“老师-同学-家长”充分互动、别开生面的2022级新生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杨强,院长张显程,党委副书记李煜佳、李锦,副院长易建军、白志山、陈建钧,动力工程及过程机械系主任黄毓晖,材料与装备工程系主任李博,新生班导师、各年级辅导员等出席了见面会,2022级全体新生、新生家长参加。会议由李锦主持。

 


在见面会正式开始之前,新生们观看了学院的宣传视频,聆听了优秀校友和师长对新生的寄语,倍感欢欣与鼓舞。随后,李锦介绍了见面会议程。

 


在致辞中,张显程对新生加入机动学院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他分享了2022级新生大数据,并从学院办学历史、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他鼓励同学们要刻苦学习钻研、勇于开拓创新,努力成为高素质、高层次、多样化、创造性的创新人才;要积极投身实践、实现知行合一,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要树立远大理想,不负青春韶华,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陈建钧围绕本科教学管理与服务机构、培养方案与选课、教学管理模式、专业分流、教学管理条例、国际国内交流、创新实践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本科教学管理工作情况,并用“4个学会”与同学们共勉,鼓励新生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

 


白志山聚焦专业设置、研究生导师整体情况、研究生整体情况、硕博培养方案、教学管理条例、奖学金设置、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研究生管理工作情况,并用“志存高远,勤奋求实”8个字与同学们共勉,希望同学们在机动学院学业进步。

 

 


本次会议还特别邀请了2022级新生家长线上参与。在自由提问环节,新生和家长就大学规划、专业学习、创新实践、学术科研等内容踊跃提问。老师们结合专业培养与长远发展为学生提出了积极的建议,鼓励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力争早日成才。

 


杨强作总结讲话,并对新生提出3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培根铸魂,让理想闪耀光芒;二是希望同学们力耕躬行,让青春绽放光彩;三是希望同学们明德引航,让生命彰显魅力。他勉励同学们自觉将个人的理想与国家需求、民族进步紧密结合,胸怀“国之大者”,秉承“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校训精神,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建立卓著功勋。

 


为了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机动学院开展了丰富的线上线下入学教育活动。通过入党动员鼓励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通过实验室参观和“寻找神奇机械”打卡活动让学生增强专业学习的兴趣,通过“机动风云榜”学风建设优秀典型系列展示让学生不断汲取榜样力量。学院还将开展心理健康和安全教育等方面活动,助力新生走好大学之路。

网页发布时间: 2022-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