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喜获佳绩

7 月 29 日—8 月 2 日,第十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总决赛在江苏大学成功举办。受疫情影响,大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通过选手云端参赛、教师线上监赛、专家线上线下巡赛,实现逐级监控、实时影像反馈闭环管理。通过计算机“AI”系统,首次实现对机械类整套作品的评阅。来自全国 675所高校、1040 支代表队、10344 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我校18名参赛学生喜获佳绩,获得个人全能一等奖3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3项,同时获得机械类团体二等奖和制图基础知识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旨在加快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探索图学的发展方向,创新成图载体的方法与手段,培养学生快速解析全新知识的学习能力,受到全国众多“双一流”建设高校的重视。


本次大赛主要围绕制图基础知识、产品信息建模、构型设计、工程制图绘制、轻量化设计、3D打印等项目展开,自赛事启动以来,校、院级两级单位积极部署,在指导老师郭慧、刘晶、赵菊娣、马惠仙的耐心培训下,参赛选手认真训练,为竞赛做好了充足的准备。这次比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工程制图表达方案、三维建模能力与创新思维,也体现了我校对学生实践教学环节和人才培养方面的高度重视。


获奖名单如下:

个人全能一等奖:徐煊荐、吴志轩、叶其涵

个人全能二等奖:屠以成、陈星月、曹智聪、马珺卿、邵钰烨、崔东超、张孟珂、施懿航、张仰岐、文彬、高雅怡、杨子贤

个人全能三等奖:罗宁、严天、杜京城


网页发布时间: 2022-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