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学院党委书记为博士第二党支部上专题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9月23日下午,机动学院党委书记杨强在徐汇校区实验十七楼403会议室带领博士第二党支部学习了2022年第18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专题党课由博士第二党支部书记洪天骄主持。 

杨强以自身经历回顾改革开放四十余年来我国社会发展取得的重要成就以及人民生活水平获得的巨大提升,强调要深刻认识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成果,也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继续,必须一以贯之进行下去。结合历史事件,他指出历史发展是充满曲折和波折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而是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各种代价取得的宝贵成果,得到这个成果极不容易,也正是因此才更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随后,大家就“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开展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博士生党员,更应该坚持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贡献青春力量。

党课结束后,杨强对博士二支部的同志们提出了殷切期盼,他希望博士生党员们在科研学习中要关注国家战略规划,立志于解决国家发展社会进步面临的重点难题和重大挑战,刻苦钻研锐意创新突破国外在高科技领域的技术封锁,争做自主创新的“排头兵”,将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同时并做好表率作用,带动身边同学们一起进步。

 


网页发布时间: 2022-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