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国重燃开展有组织创新研讨

2月9日,中国联合重型燃气轮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重燃”)一行莅临我校,就落实有组织创新战略研讨、强化双方合作深度与广度等进行交流。中国重燃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余春华,科技管理部主任默静飞,我校副校长朱为宏,中国工程院院士、学校科协主席涂善东,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张显程,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陈锋,燃气轮机结构完整性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温建锋等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会议由学校科研院副院长贾云飞主持。



朱为宏代表学校对余春华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中国重燃在燃气轮机结构完整性等领域给予学校的支持和帮助。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科研的总体情况以及未来重点发展方向,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聚焦行业领域关键核心技术难题,加强有组织科研,协力产出突破性创新成果,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更高质量、更大贡献支撑服务国家战略需求。

余春华表示,自2021年中国重燃与华理建立燃气轮机结构完整性协同创新中心以来,与华理特别是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已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涌现了许多优秀的研究成果。此次来访,旨在以“有组织创新”为主题,与华理同仁共同探讨,在基础研究、科研攻关、平台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创新合作模式,共同助力重型燃气轮机的科研进展。

在随后进行的主题报告环节,张显程、温建锋、陈锋等分别与中国重燃的张丁午以《结构强度与可靠性方面的科研情况》《试验台轴系研究项目进展》《国家级平台建设情况及申报经验》和《先进技术项目结构强度与可靠性需求》为题作了汇报交流。在交流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在总结前期合作经验的基础上,针对后续有组织创新的具体方式进行了深入交流。

涂善东院士在总结讲话中谈到,中国重燃已和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相关同仁们在重型燃气轮机结构完整性方面进行了诸多探索,建立了很好的创新机制,希望双方继续精诚合作,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网页发布时间: 2023-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