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 | 机动学院召开2023年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

为进一步加强思政工作队伍建设,凝聚力量,推动新学期思政工作,3月13日下午,机动学院在奉贤校区E教230会议室召开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杨强,团委书记黄泽炀,本科2022级辅导员王玉琳、王志文,2021级辅导员张子轩,2020级辅导员王晨烨,研究生2022级辅导员郭洪辛,本科教务老师周继红、王爱丽参加了本次会议。



座谈会上,周继红、王爱丽分别介绍了学院本科生教务工作整体情况,并围绕做好劳育和美育工作,提出了目前工作中的难点以及下一步的打算。王玉琳、王志文、张子轩、王晨烨分别从党建工作、学生典型培养、学风建设、安全稳定、就业指导服务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郭洪辛就研究生党支部建设、就业指导服务、评奖评优、硕士生管理等介绍了相关工作及工作中存在的困惑;黄泽炀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扎实开展“开学第一课”,从科创、社会实践和学生活动介绍了学院团学工作情况以及未来工作展望。与会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谈了如何做好学生服务工作的心得和体会,并就如何改进学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杨强代表机动学院党委对辅导员在学生思想引领、党团建设、学风建设、就业指导、安全稳定等方面所开展的辛勤工作表示了感谢和肯定,并对在座老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每位老师都要开展座谈调研、下宿舍、进教室,通过班团骨干座谈会、班级座谈会深入基层一线,全面了解学生诉求,精准把握学生动态;二是希望每位老师都要关心好重点学生,常抓不懈,守好安全底线,服务学生健康成长;三是希望每位老师要坚持抓亮点活动,提前谋划、精准布局,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下文化和体育活动,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网页发布时间: 2023-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