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重型燃气轮机关键技术研究与验证项目-重型燃机透平部件典型材料高温性能测试及寿命预测方法研究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3月14日,先进重型燃气轮机关键技术研究与验证项目-重型燃机透平部件典型材料高温性能测试及寿命预测方法研究项目启动会在华东理工大学顺利召开。该项目由华东理工大学牵头,联合南京工业大学、郑州大学等单位进行协同攻关。

中国联合重型燃气轮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重燃)总工程师、先进技术项目部总经理马胜远,副总工程师、先进技术项目部总设计师张华,先进技术项目部副总经理、主任工程师毛荣海,先进技术项目部材料模块主管、项目负责人赵宇辰,南京工业大学巩建鸣教授、王小威教授,郑州大学王珂教授,华东理工大学涂善东教授、项目负责人张显程教授,以及项目各课题负责人和团队骨干成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华东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贾云飞教授主持会议。

中国重燃总工程师马胜远在致辞中表示,包括“两机专项”在内的重大科研任务,支撑着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重型燃气轮机的结构完整性课题是燃气轮机科技攻关的重要一环,此次的项目合作意义重大。在后续的合作过程中,中国重燃会在项目推进、数据共享等方面给予最大支持。先进技术项目部总设计师张华在致辞中提到,希望在项目合作过程中将前沿理论的成果与工程的实际应用结合,并希望双方团队成员在科研攻关中紧密合作,形成良性互动,实现共同成长。

会上,中国重燃介绍了先进重型燃机透平部件典型材料高温性能测试及寿命预测方法研究项目概况,宣读了项目管理的具体要求。华东理工大学作为项目牵头单位,汇报了先进重型燃机透平部件典型材料高温性能测试及寿命预测方法项目实施方案、技术协议与技术研发计划以及项目进度安排等内容。与会专家就项目时间结点、人员分工、实验设计等细节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涂善东院士在总结讲话中提到,感谢中国重燃为华理机动学院的相关科研人员提供工程实践的广阔平台,希望双方精诚合作,共同为大国重器的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网页发布时间: 2023-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