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 3月14日,我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杨强、副院长易建军以及各组室安全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就实验室安全巡察整改工作和春季学期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

杨强指出,实验室安全是学校安全的一个重要环节,是教学和科研工作顺利开展的先决保障。他强调,要把安全摆在各项相关工作的首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坚守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汲取实验室安全专业经验,坚持常态化全面梳理排查实验室安全风险隐患,做好各方面的防范应对准备,共筑平安和谐校园。


 

易建军就推进各项安全重点工作提出要求,切实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对标对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加强隐患排查,解决实验室突出的、紧迫的、薄弱的问题,居安思危,超前防范,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最后,学院安全助理余醉仙带领学院实验室安全员一起进行实验室HSE培训。此次会议提高了安全员们的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为今后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网页发布时间: 2023-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