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按照《华东理工大学关于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指导意见》执行,同时结合我院招生专业的实际情况,特制定实施细则如下:

一、资格审查

时间327830-1100

地点:华东理工大学八教201室。

审查材料

1、所有考生需携带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大学成绩单原件、初试准考证原件及相应复印件;

2、应届生提供注册章齐全的学生证或学信网下载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3、往届生提供毕业证书或学信网下载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不能在线验证的考生提供《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4、境外学历的考生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5、同等学力考生(MBAMPAMEM专业除外)提供大学专科学历证书(或大学本科结业证书),以及报考专业的大学本科8门以上专业主干课程成绩单原件;

6、成人教育应届本科毕业生及报考时尚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的自考和网络教育考生,须提供颁发毕业证书的省级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或网络教育高校出具的相关证明;

7、“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和“少民骨干”计划考生携带相关主管部门颁发的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8、“诚信复试承诺书”纸质版(考生需提前签好字)。

所有考生复试前必须签署“诚信复试承诺书”(见网页下方附件),纸质版于资格审查时提交。

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方可参加复试,资格审核未通过或未进行资格审核的考生一律不得参加复试。

学院将在2023年秋季开学之初对所有拟录取考生进行资格审核的复审并收集相关的纸板材料,一经查实有弄虚作假者,学院将上报学校取消入学资格。

二、复试安排

复试政策宣讲时间:3271100,全体考生参加。

复试政策宣讲地点:华东理工大学八教201室。

复试时间:328-29日。

复试形式:线下复试,请考生安排好行程提前到沪。

复试地点:上海市徐汇区梅陇路130号华东理工大学,具体地点待通知。

校外人员采用刷身份证进出校园。

请参加复试考生及时关注手机信息、电话和邮件等,近期会建复试考生群,进群后及时关注群内消息。

三、复试内容

复试成绩(100分)=外语能力(10分)+专业能力(80分)+综合能力(10分)

1)外语能力:通过对给定文献的朗读及翻译的形式考查考生对外语基本知识的掌握、表达能力。考核时间5分钟,满分10分。

2)专业能力:重点考查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学科领域发展的潜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满分80分。

3)综合能力:重点考查考生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个人表达能力和沟通交流能力,以及人文素养、举止和礼仪等。满分10分。

四、招生专业及招生名额

未按时参加报到和复试的同学,按放弃处理。具体招生名额如下: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招生名额

080200

机械工程

10

080700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48

085500

机械(01机械工程)

32

085500

机械(02中国化学工程集团专项)

2

085800

能源动力

56

注: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单列

五、复试分组

英语口语不单独设组。复试人数较多的专业(080200机械工程、080700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085500机械,085800能源动力)将分多组进行复试。

六、复试成绩

复试成绩由复试小组各成员现场独立评分,对仅有一组复试小组的专业,直接取算术平均值作为考生的复试成绩;对有多组复试小组的专业,为消除组间差异,将对同一专业各组复试成绩加权,取加权平均值作为考生的复试成绩。

考生综合成绩=(初试成绩总分÷5×70%+复试成绩×30%

七、拟录取

我院各专业2023年硕士研究生的拟录取名单按照专业招生名额确定,具体依照考生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排序进行确定。未按规定时间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为弃权,不予录取;复试成绩不合格(低于60分)的考生不予录取;未进行体格检查或体格检查不符合有关规定的考生不予录取。

八、其他

本细则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复试期间若有咨询或投诉可与招生领导小组联系,联系方式如下:

电话:021-64252976 邮箱:jxzsecust@163.com

附件:2023年诚信复试承诺书.pdf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2023320


网页发布时间: 2023-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