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学院与上海市化学工业区消防救援支队举行党建共建暨实验室安全顾问授聘仪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党建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引领作用,4月18日上午,我校机动学院党委与上海市化学工业区消防救援支队在实验十七楼308会议室举行了党建共建暨实验室安全顾问授聘仪式。上海化学工业区消防救援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孙海勃,政治部主任沈唯尉,组织干部科科长陈晨,队务督查科副科长陈柏江,防火监督科副科长夏增升,防火监督科助理工程师孙飞,机动学院党委书记杨强,副院长易建军、白志山、陈建钧及安全专业相关教师出席,活动由机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煜佳主持。



杨强对孙海勃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从一流师资、党建团建、科学研究等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近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学院蓬勃的发展成果。他希望以此次党建共建为契机,双方在党建工作、实验室安全管理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互相借鉴,共同提高,以党建促发展。孙海勃从支队历史沿革、组织建设等方面对支队党建、业务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双方密切合作,形成共建常态化,利用好双方优势资源并转化为科研成果,为化学工业区消防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着力推进新时期消防救援队伍高质量发展建设。

会议现场杨强和孙海勃代表双方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书,易建军为夏增升、孙飞颁发了机动学院实验室安全顾问聘书。



双方与会人员围绕实验室安全中的防火防爆、消防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进行了座谈。机动学院青年教师们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就火灾监控、烟气扩散模拟、消防设施改进等与上海市化学工业区消防救援支队进行了深入交流。陈柏江作为机动学院安全工程(安全检测技术)专业毕业的校友,对母校严谨的校风和优良的办学传统记忆犹新,他分享了自己在上海市化学工业区消防救援支队的从业经历,并由衷地感谢母校的培养。座谈会后,夏增升、孙飞深入学院实验室进行指导工作,实地查看了实验操作场所安全管理情况,重点对安全疏散、用火用电、消防设施以及实验环节可能存在的爆炸起火风险点进行了检查和指导。

活动中,孙飞应邀给学院师生作高校实验室消防安全专项培训。培训结合学院实验室实际情况,从气瓶、危化品、水电等方面分析实验室常见火灾产生原因并结合近年来高校实验室典型火灾案例,阐述消防应急方法,提升了师生的消防基本能力。



此次党建共建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党建工作形式内容,提高了机动学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打造了“党建+安全”工作模式,以新思路、新手段谋划推进党建工作同高校实验室安全建设深度融合,深入筑牢了学院实验室安全防线。


网页发布时间: 2023-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