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踔厉奋发 追思英雄和解读中国式现代化】 机动学院动力工程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主题党日观摩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好青年,4月18日下午,机动学院动力工程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徐汇校区图书馆101室“明德书房”党建共享空间开展了“不忘初心,追寻红色革命精神;踔厉奋发,解读中国式现代化的大江大河”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动力工程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宇航主持。



本次主题党日以线下实践活动与学习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动力工程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向盼盼以“不忘初心,追寻红色革命精神”为题,回顾了4月8日机动学院动力工程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联合机设师生党支部开展的线下实践活动。实践活动中,两支部党员参观了龙华烈士纪念馆及烈士陵园祭扫、四行仓库和中共一大会址。向盼盼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自己的参观感受与支部党员分享,并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

  

 

杨宇航同志以“踔厉奋发,解读中国式现代化的大江大河”为题,通过把“中国式现代化”与反映改革开放时代题材的电视剧《大江大河》相结合,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使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式现代化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他号召青年党员要做唯求真知,追求真理、勇于探索的时代青年。最后,支部成员依次进行了学习分享。


  

此次主题党日观摩活动,使支部党员进一步领会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深入体会了铭记英雄,矢志报国的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加强自己的学习和科研能力,以青春之洪流汇入中国式现代化的大江大河,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学校图书馆、信息学院等教师和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观摩。



网页发布时间: 2023-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