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思想伟力 建时代新功】机动学院举行“科技创新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专题讲座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 4月25日下午,机动学院邀请我校高等教育研究所的孙艳丽副教授在徐汇校区实验十楼多媒体室作题为“科技创新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的专题报告。机动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报告会由机动学院副院长陈建钧主持。



孙艳丽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科技创新的要求,基于知识生产模式的视角,从现代科学产生时期、科技创新的发展路径与模式以及未来科技创新的走向详细阐述了科技创新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她详细讲解了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及经济发展模式从资源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型的背景下,我们作为高等教育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如何立足国家长远发展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以科技创新推动创新性国家建设。报告结束后,学院教师积极提问、踊跃发言,与孙艳丽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建钧作总结讲话。他对孙艳丽的精彩分享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孙艳丽的分享为我们高等教育领域的科技工作者提供了指导和遵循。他希望通过此次学习,每一位教师都能在科教兴国战略中发挥自己的优势,为科技创新提供源源不断的新动能。他代表学院党委强调,根据学校党委的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我们要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各组室要利用好每周二下午的学习时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同时临近五一假期,他请各组室的老师督促各自指导的学生严格实验操作规范,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会后,学院老师对学院新颁布的《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修订)》进行了学习。


网页发布时间: 2023-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