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思想伟力 建时代新功】机动学院举行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专题读书班首次读原著原文集中学习研讨会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部署要求,4月28日下午,机动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专题读书班首次读原著原文集中学习研讨会。校主题教育联络员周晓梅,机动学院党委书记杨强,副书记李煜佳,副院长易建军、白志山、陈建钧等班子全体成员和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以及师生代表等参加动员部署会。会议由机动学院院长张显程主持。



杨强作动员讲话并介绍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他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精神和总体要求,并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他围绕主题教育重点工作,从深化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推动学院发展、检视整改、加强组织领导等方面进行部署。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要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要积极投入、高效转化。要锚定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加深理论学习,大兴调查研究,建章立制,解决推动发展中的问题和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推动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强领导、强化作风。压紧压实责任,提升工作质量,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现象,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动员部署会结束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实验十七楼303会议室进行了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读原著原文集中学习研讨。


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杨强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学习强国平台领学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自我革命是我们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内容。学习后,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论述,坚持以师生为中心,不断解决广大师生所关心的热点问题”,结合学院的青年人才的培养、老牌专业的发展与转型、有组织科研、教材编写、科学研究等具体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


机动学院党委将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折不扣把主题教育的要求贯彻落实到位,努力为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贡献更大力量。


网页发布时间: 2023-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