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思想伟力 建时代新功】机动学院党委书记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部署,5月9日,机动学院党委书记杨强讲授了题为“以教育、科技、人才为支撑,加快强国建设步伐”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机动学院党员师生代表参加学习。

 


杨强用翔实的数据结合自身的感受讲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教育、科技、人才工作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作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阐述了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工作的目标和任务,为新时代我国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我们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定位新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他强调,大家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加强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同时要以学促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聚焦事关学院改革发展问题,多为师生做实事、办好事,解决问题、推进工作、加快发展,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本次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的讲授,为学院班子其他成员、各支部书记讲授党课起到了示范作用,对学院广大师生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觉悟,凝聚共识具有重要意义。


网页发布时间: 2023-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