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思想伟力 建时代新功】机动学院组织开展“机·遇 双周茶叙”青年教师成长沙龙

为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机动学院聚焦人才队伍分层分类发展,探寻青年教师成长发展规律,5月9日中午,组织开展了“机·遇 双周茶叙”青年教师成长沙龙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华东理工大学讲席教授陈浩峰作题为“高温设备设计理论及完整性评价方法创新研究”的报告。学院党委书记杨强、副院长白志山以及学院26名青年教师出席活动。沙龙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煜佳主持。



陈浩峰首先介绍了个人在国内外的任教和工作历程以及个人的学术研究内容与应用案例。随后,他指出在双碳目标下的高温设备需求背景下建立面向复杂失效模式的高温结构强度设计新理论和完整性评价方法新技术,对服务高温结构长周期安全运行具有重要的前瞻意义和工程意义。他从“极端条件下高温结构损伤与安全设计新理论”“高温装备寿命精准预测与完整性概率评价新技术”“基于数据科学和物理机制融合的完整性评价方法”和“高温结构设计规范与完整性评估规程”等方面阐述了高温设备设计理论及完整性评价方法。在交流环节,大家就数字孪生技术,不同失效模式下的寿命预测方法以及国外研究型大学的培养方式、激励机制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在陈浩峰教授由浅入深的讲解下,青年教师们对高温设备设计理论以及国外学术研究机构如何对于工程应用和学术研究进行紧密的结合有了深入了解。

“机·遇 双周茶叙”青年教师成长沙龙活动旨在为学院青年教师成长搭建思想交流、教学研讨、成果共享的平台,为青年教师的成长与成才营造浓厚的学习研讨氛围,对进一步提升学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有重要的意义。


网页发布时间: 2023-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