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就业

学校始终把就业工作放在人才培养全过程的突出位置,在工作理念上坚持教学育人、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相结合的指导方针。校负责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机构为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隶属校学生工作部(处)),主要工作职责包括: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组织校内各种招聘活动;开展职业发展教育,对毕业生进行就业指导和创业指导;研究、宣传就业政策,制定并实施我校就业工作具体意见和方案;加强对毕业生就业工作及情况的调研;不断完善就业网络的开发和维护,发布各类招聘信息和实习岗位信息;做好毕业相关手续的受理工作等内容。中心设有市场拓展部、信息技术部、综合事务部、就业创业指导部等4个部门及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强生俱乐部等社团。

校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不断加强非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帮助学生树立职业规划方向,增长就业工作技能,提升就业工作实践。一是进一步加强职业发展教育课程建设,开有《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管理》(新生可选修)、《职场训练营》两门选修课程。二是进一步做好品牌活动,推出“职业发展教育服务月”活动,每年组织举办“职业素养与职业发展规划系列讲座”、“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简历制作大赛”、“职业咨询进宿舍”、“就业政策现场咨询会”、“职场服装舞台秀”等活动;三是为学生提供职业规划和职业发展方面的一对一咨询服务。

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愿与所有学生一道共同努力,为开启你大学新的生涯规划,创造你人生新的美好明天,从现在做起,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