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学院走访苏州高新区

为加强校地合作和交流,促进我院教师深入了解苏州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产业结构布局,5月29日,我院副院长章兰珠、机械工程系主任刘长利、动力工程及过程机械系主任陈建钧来到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与苏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科技镇长团团长周晓梅、苏州高新区浒墅关镇副镇长,科技镇长团团员冯芳,华东理工大学苏州工研院技术转移中心章卫民一同参观了苏州高新区展示馆,并走访了新区部分高科技公司。 


参观苏州高新区规划沙盘


在苏州新区展示馆,工作人员利用LED屏幕、灯光沙盘等现代手段展示了苏州高新区自开发建设以来,经济、社会与城市建设的主要成就以及未来的规划,其中华东理工大学与苏州高新区的紧密合作历史让人印象深刻。随后章兰珠等一行参观了苏州松下半导体有限公司、苏州富强科技有限公司和江苏唯侓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这三家公司作为苏州高新园区智能制造的代表,近年来发展迅猛,在新能源车电池、下一代图像识别芯片、全自动化手机组装生产线以及手机功能快速检测等方面掌握着世界领先的技术,在实现自身可持续发展的同时,持续为中国制造转型升级做出贡献。同时三家公司也表达了在机械类人才上的渴求,希望能有更多的华理学生加入公司,助力公司发展。通过相互了解,双方一致认为,华东理工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未来可与企业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践以及产学研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借助华东理工大学苏州工研院技术转移中心,不断加大华理与苏州高新园区的联系,加快产学研融合,促进企业的创新发展。



苏州松下半导体有限公司代表合影

 

参观苏州富强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产品



与江苏唯侓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合影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