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机动学院开展2019级本科新生代表调研座谈会

9月26日晚,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在奉贤校区实验六楼323会议室召开2019级本科新生代表调研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项延训,2019级辅导员唐光泽、王玉琳以及新生代表参加了座谈。

会上,学生代表就开学以来班级同学在学习、思想、生活上遇到的困难与困惑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同学们畅所欲言,会场气氛轻松热烈。大家普遍反映大学的课程难度大、课堂节奏快,与中学阶段有很大的不同,一时还无法适应。

针对同学们反映的问题,项延训指出,大学学习需要在思维上从“被动式”向“主动式”转变,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学习,通过阅读开拓视野,提升个人能力;学生骨干要发挥带头引领作用,在班级内树立良好学风,积极服务同学;在谈到未来规划时,项延训生动地向学生们讲述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并结合学院近年来就业、升学、出国等情况,鼓励同学们从大一开始扎实学习,砥砺奋斗,利用学校提供的各种机会锻炼自己,练就过硬本领,在华理这个大舞台一展身手。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学业帮扶中心”开展的助学活动,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

座谈会结束后,项延训在王玉琳、唐光泽的陪同下走访了新生寝室,询问了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并嘱咐他们要合理安排作息,努力学习、加强锻炼。

本次座谈和走访是机动学院奉贤校区值班制度实行以来的第一次活动,后续学院还将通过更多的调研座谈和走访活动收集学生需求,推动奉贤校区育人工作的更好开展。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