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与中广核苏州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签署联合创新战略合作协议
——携手突破燃气轮机部件测试与设计技术

11月26日下午,我校与中广核苏州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院”)签订了“燃气轮机部件测试与设计技术”联合创新战略合作协议。会议由华东理工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章兰珠主持,中广核苏州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参加签约仪式的有总经理戴忠华、计划经营部主任朱刚、人力资源部副主任徐韧、高级专家师金华、电站寿命管理技术中心主任薛飞、金属材料研究所所长张国栋,华东理工大学参加签约仪式的有中国工程院院士涂善东教授、华东理工大学科研院贾云飞副院长、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张显程教授、周邵萍教授、于新海教授、温建锋副教授、徒芸副教授等。

签约之前,戴忠华总经理在致辞中指出,根据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提高核心竞争力和自主创新能力的发展思路,苏州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和华东理工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将以项目的形式,在燃气轮机部件试验与测试技术领域全面展开技术合作,打通产学研用链条,充分发挥双方在人才、技术、市场和科研设施等方面的优势,势必更好地服务大型燃气轮机等重要装备的自主设计、研制及运维保障。然后我校科研院副院长贾云飞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学科优势及与燃气轮机研发相关的科研基础等情况;苏州院电站寿命管理技术中心主任薛飞介绍了苏州院的基本情况、战略定位、技术优势、科研创新和业务领域等内容。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张显程副院长作了题为“安全、绿色、智能过程装备技术”的报告,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科技创新进展以及未来几年的科研发展新动向。随后,苏州院计划经营部朱刚主任和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张显程副院长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

涂善东院士做了总结发言,他对戴忠华总经理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联合创新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衷心的祝贺。他回顾了我校与苏州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前期的合作历史,认为在“两机”重大需求的背景下,在重型燃气轮机关键部件的材料测试方法与数据库、强度设计方法及模型库、全寿命管理技术体系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非常迫切和必要,势必会推动重型燃气轮机国产化进程。希望能以本次交流为契机,继续深入切实地开展有关领域的合作,并表示有信心使联合创新成为产学研合作的又一典范。随后,到访人员在张显程教授等陪同下参观了承压系统与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图片说明:签约仪式现场

网页发布时间: 2019-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