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为全面提升学院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师生返校后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规范运行,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机动学院于4月26日下午在徐汇校区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各组室安全员、学生辅导员、学生代表等近50人参与并观摩了本次演练。演练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倩主持。

凌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保健科科长李月红医生作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她从专业的角度为老师们介绍了新冠病毒特点、公共场所日常消毒措施、个人日常防护要求、目前上海的管控措施等,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疫情防控意识,提高了个人防护技能。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项延训作应急演练动员。他介绍了自疫情发生以来学院疫情防控所开展的各项工作,并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提出了要求,希望各位老师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细化各项要求,共同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返校后师生的健康安全。他强调,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统一指挥下,在全院师生的密切配合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次演练模拟开学后学院防控工作中的重要环节,从入院体温检测到不同场景发现体温异常、学院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机制,依次进行了现场体温复测、情况通报、陪同就医等多个环节。在本次演练中,各工作人员反应迅速、操作规范,确保了演练平稳有序。演练结束后,李月红医生进行了相关点评,为学院进一步完善防控工作处置流程提供了指导性意见。通过演练,大家对防控疫情应急处置的流程更加清晰,学院疫情应急处置能力也得以进一步提升。


网页发布时间: 2020-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