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学院举行“职场启航”之“职业规划”线上主题讲座

为帮助本科低年级学生早日确立职业规划意识,提升职业规划能力, 3月19日下午,机动学院邀请北京职慧公益创业发展中心讲师刘沁通过zoom线上平台为1-3年级本科生举行了以“职业规划”为主题的讲座。

为了让讲座更具有针对性,讲座开始前同学们纷纷在课程群里写下有关职业规划的困惑。针对同学们的困惑,刘沁从“天赋、人生、自我、才能”即“天生我才”四个方面详细地指导在场大学生思考职业规划的内容、分析他们所拥有的资源和能力等自身条件。整场讲座融合问卷、问答等形式,对在场大学生的普遍问题进行了集中回应,并从专业人士的角度为同学们解答了有关未来就业方向、职业发展等生涯成长困惑。

据悉,为了帮助本科学生早日明确职业发展方向,推进本科生就业工作顺利开展,机动学院将本科生就业工作端口前移,开展“职场启航”系列活动,通过职业规划讲座、优秀校友交流、企业走访参观、寒暑假实习实践等形式让学生提前了解职场和行业,做好生涯规划,为顺利走向社会打下扎实的基础。


网页发布时间: 2021-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