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学院召开纪委全体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4年3月6日,中国共产党华东理工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首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实验17楼308会议室召开。学院全体纪委委员、各基层党支部纪委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纪委书记李煜佳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向全党发出了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政治动员令。


李煜佳带领大家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她指出,《条例》作为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的基础性法规,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任务的重要制度保证,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看得见、够得着的纪律标准,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


学院全体纪检干部一同审议了《中共华东理工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基层党支部纪律检查委员工作办法(草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工作办法(草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议议事规则(草案)》,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基层党支部纪委委员的工作职责,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坚强的制度保障。最后,与会纪检干部一同观看了基层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蚁贪之害》,通过三起基层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反映基层“微腐败”的严重危害,剖析“蚁贪”形成原因,以案释纪、以案释法,对大家思想上起到了较强的警示和震慑作用。


李煜佳在会上强调,各纪检干部要带头学习《条例》,强化纪律建设的责任和遵规守纪的自觉,将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更好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营造学院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她号召与会的纪检干部矢志不渝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工作,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网页发布时间: 2024-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