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经信委副书记张义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3月13日下午,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市经信委”)副书记张义一行来访我校,就中国航发商用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华东理工大学航空发动机寿命预测技术联合创新中心党业融合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校党委副书记宋来、中国工程院院士涂善东出席座谈会。



宋来和涂善东对张义一行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宋来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联合创新中心建设情况以及新能源新材料、大健康大安全“两新两大”战略。涂善东表示,联合创新中心在强度设计、可靠性制造和寿命评估等工程难题上发挥着攻坚作用。他希望,联合创新中心在继续夯实基础研究的同时,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努力发展为更具开放性、创新性、包容性的研究中心和人才培养基地。


张义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联合创新中心实现了以企业为主体、需求为导向、产学研用的深度融合,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下一步,探索以商用航空发动机联合创新中心为载体,强化党建赋能,着力发挥政治建设的统领作用、组织动员的引领作用、资源整合的穿透作用、破题攻坚的推动作用,紧抓产学研各个环节,找准切入点,助力要素聚集,形成创新攻关的强大力量。要以联合创新中心为平台,加强引才育才,加大高峰人才培育力度和工培生、工程硕博士培养力度,为国产商用航空发动机事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有力的人才支撑。


会上,联合创新中心主任、机动学院院长张显程,机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煜佳,联合创新中心学生骨干、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聂文睿分别介绍了华理-商发联合创新中心建设举措和进展、机动学院党建工作情况和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创建学生样板党支部情况。市经信委、中国航发商发和华东理工大学联合创新中心相关专家深入讨论了企校深度合作推进科技攻关、人才培养和党建联建等相关工作情况,并对党业深度融合加强联合创新体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经信委技术进步处、党委办公室、组织处等单位负责人以及中国航发商用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相关专家陪同来访,我校党委办公室、科研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网页发布时间: 2024-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