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能源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促进中心来校座谈交流

4月11日上午,上海新能源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促进中心主任黄瓒,上海碳中和技术创新联盟执行秘书长卢伟鸿,上海朴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合伙人李红、资深投资总监罗毅等一行来访我校机动学院。机动学院党委书记杨强,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庄启昕出席会议。会议由机动学院副院长易建军主持。



庄启昕整体介绍了我校科技创新、育人优势、工作重点及发展愿景等方面的情况,着重分享了我校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推进“两新两大”战略。杨强介绍了机动学院的历史沿革、人才队伍和科学研究情况。他重点围绕制氢技术、锂电池技术、低碳能源技术及装备、新型氢气传感器研究、新能源装备智能运维系统等方面分享了学院新能源科研项目情况。


座谈交流环节,双方对制氢技术的能耗、密封、寿命以及安全,电池材料的静电问题、电池性能、安全评价检测等方面展开沟通讨论。黄瓒表示,科技成果转化需要整合科研、产业、市场、资本等外部资源,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见效,助力产业变革。希望高校、新能源中心、资方代表及碳中和技术创新联盟要集聚资源,加强交叉融合,更加紧密合作。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上海新能源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促进中心项目管理部副部长柴梅、产业推进部主管朱育严、综合办副主任盛苗,绿色高效过程装备与节能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机动学院张莉教授,石油和化工行业先进电池系统与安全重点实验室主任、机动学院栾伟玲教授以及学院青年教师代表。


网页发布时间: 2024-04-12